铁道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积极收看全国道德模范李江福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
发布时间 2022-03-16 作者: 审核人: 建筑工程系 发布人: 浏览次数: 240

为进一步大力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奋斗精神,促进全校广大教职工和青年学生形成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和责任担当,引导广大教职工不断发现自我、提升自我,成就自我,2022315日下午,学校邀请全国道德模范李江福来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活动。铁道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6C413会议室观看线上直播。

李江福从“诚信奠定了我的事业基础,改变了我的人生命运”“盖楼是个良心活,我这辈子绝不建豆腐渣工程”“我不欠你一分钱、你要垒好每块砖”等方面,讲述了自己在建筑工地上,努力当好诚信的践行者;努力当好诚信的传播者,努力当好诚信的倡导者努力当好诚信的奉献者的精彩故事,为学校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诚信教育课。他谈到,讲诚信是精神上的价值追求、思想上的道德约束。诚信不是高不可攀,而是不论大小,不分内外,每个人都是诚信的践行者。

今天的报告让大家了解了豫北大山走出来的“红旗渠新工匠”李江福30多年守望诚信的感人事迹。1000多项工程,从未延误工期,从未发生质量问题,从未拖欠过农民工一分钱。他用实际行动在职业生涯中建起了一座座“诚信大厦”,让自己成为一颗闪耀的“诚信之星”。铁道工程学院教职工纷纷表示,自己要学习践行李老师的诚信精神,汲取榜样力量,身体力行去“追星”,在专业学习中踏实求学、诚信治学,争做诚信精神和诚信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为学校深化文明校园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赵亮  审核:郭运宏  编发:王大帅

 
版权所有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铁道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前程路9号 邮编:451460 电话: 0371-60867092 60867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