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学院2022年春季开学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2-03-25 作者: 审核人: 铁道工程学院 发布人: 浏览次数: 339

321日,铁道工程学院院长王亦军教授在6C415为铁道工程学院学生讲授春季开学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高铁工程学院21级学生代表及部分教师代表共同聆听。

王院长以“筑梦冰雪 走向未来”为主题,立足“冬奥成功,彰显中国自信”、“ 逐梦冬奥,实现自我超越”、“无私奉献,谱写青春之歌”三个方面为学生们树目标,铸理想,立大志。以中国发展的时间轴,讲述了我国从无到有,从列强入侵到两次申奥成功,从贫穷落后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火柴进口到5G和高铁领跑世界。中国综合实力的增强离不开每一位奋斗者无私奉献,新时代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已经压在当代青年的肩上。王院长要求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勤学苦练,孜孜不倦学习知识、严格认真研究学问、以大国工匠的高度要求自己。中国的图强、复兴之路,要求我们每一位青年树立一种自觉,感悟历史、鉴古知今,掌握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把个人价值的实现和祖国繁荣富强、民族伟大复兴融为一体。

王院长此次讲课,立足于我国基础设施建设新局面,用冬奥精神对青年大学生的要求引领学生思想,深情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学习积淀,与时俱进,严格要求自己,奋力开拓,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求实创新的态度和勇攀高峰的品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光和热。

作者:张世豪   审核:郭运宏   编发:王大帅

 
版权所有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铁道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前程路9号 邮编:451460 电话: 0371-60867092 60867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