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3-06-12 作者: 审核人: 郭运宏 发布人: 王大帅 浏览次数: 208

69日下午,铁道工程学院召开了学院安全稳定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专题部署会,会议由院长王亦军主持,学院班子全体成员、科级干部、各教研室主任和相关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校园安全稳定是头等大事,学院要明确安全责任主体,即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做到“三管三必须”,即管行业的必须管安全、管业务的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的必须管安全。

王亦军结合学院实际,就开展安全稳定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作了具体安排部署,成立领导小组,明确了人员组成、工作分工和职责要求。

参会人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办公、教学、实验、实习实训、消防、网络、意识形态等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共梳理出九项需要整改的问题清单。

最后,总支书记郭运宏就学院开展安全稳定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识再提高。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二要于细微处见功夫。各安全责任人要结合工作实际精心谋划,精心部署,精确落实,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三是制度要落实到位。特别是要建立常态化的安全巡查制度,通过巡查,对发现的问题要立行整改,按照告知、处理、反馈的三步流程组织实施,保证整改效果,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安全工作无小事,须臾片刻不可松。此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对于学院加强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铁道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前程路9号 邮编:451460 电话: 0371-60867092 60867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