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工程学院师生积极开展线上教学
发布时间 2022-11-17 作者: 审核人: 郭运宏 王亦军 发布人: 王大帅 浏览次数: 160

202210月,学校因为疫情再次启动了线上教学,教师的三尺讲台被迫转移到电脑云端,从线下到线上,改变的是方式,不变的是老师的初心和责任。

铁道工程教研室潘鹏飞老师在《铁路路基施工》课程中,通过介绍我国复杂多变的地质和环境特点,铁路建设往往要经受高原、高寒、高温、高湿等一系列复杂环境的考验,因此铁路建设面临着许多世界级难题,但是中国铁路建设者发扬“逢山开路 遇水架桥”的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中国高铁网越织越密,取得了巨大成就,以此来鼓励学生当下的困难只是一时的,只要有勇于克服困难的勇气,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建筑工程技术教研室刘恺亮老师在《工程材料试验与检测》中讲到材料的分类时,引申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将人群分为确诊人群、无症状感染者、密接等分类处置,让学生理解当前疫情期间进行分类隔离的科学依据和重要性。

同时我院留校参与疫情防控的张世豪、杨光等老师,用视频和照片向同学们展示了校园静默管理后教职员工和志愿者辛勤付出,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鼓励学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弘扬正能量,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铁道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前程路9号 邮编:451460 电话: 0371-60867092 60867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