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旗渠精神,牢记党员使命,铁道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11-22 作者: 审核人: 郭运宏 发布人: 王大帅 浏览次数: 20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校党委通知要求,铁道工程学院党总支下属两个党支部—铁道工程党支部和建筑工程党支部,于20221122日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副校长李福胜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会议共有三项议程,分别是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中央电视台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和组织党员围绕躬身践行红旗渠精神的主题开展讨论交流。


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各位党员同志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精心谋划,在掀起热潮上下功夫;求实求效,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

   接下来,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共同观看纪录片《根脉红旗渠精神(上、下)》,通过视频观看的形式深入学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深刻体悟宁愿苦干、不愿苦熬,勤劳勇敢、不畏艰险的优秀品质。

最后,各支部党员围绕躬身践行红旗渠精神的主题开展讨论交流。李福胜同志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首先,要找准定位。作为学校一个以工程为主的院系,要珍惜现有的条件,强化“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认识并落到实处,以工程为特色,全方位、多层次地思考学院的定位调整。其次,要深化改革。根据学院的最新定位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在岗课赛证融通、继续教育等方面狠下功夫,多出成果。最后,要聚力发展。学院的发展需要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需要党员同志的示范引领,我们要凝心聚力,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同时实现自我提升。

郭运宏同志、王亦军同志分别在各自支部做了发言,表示要以学习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找准定位,踏实做事,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领域全面发展,多出高水平成果,践行红旗渠精神。各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和学院发展,逐一进行了发言,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赓续红色血脉,牢记使命担当,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担当作为、矢志奋斗的精气神,体现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精神状态上,体现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上,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学院发展高质量。


 
版权所有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铁道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前程路9号 邮编:451460 电话: 0371-60867092 60867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