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部署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22 作者: 审核人: 王亦军 发布人: 王大帅 浏览次数: 287

铁道工程学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就业工作部署,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部署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我院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异常复杂严峻。为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稳定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局,结合我院实际,经研究提出如下方案。

一、落实“一把手”工程,加强组织机构与制度建设

建设党总支书记和院长亲自抓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定期分析研究工作,深化内部管理制度改革,完善“以人为本、领导主抓、全员参与”的工作体系,切实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建立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

  长:党总支书记 院长

副组长:党总支副书记 副院长

  员:各教研室主任以及毕业班实习指导老师

二、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学院领导带头,学院教职工深度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动全院资源联系、走访用人单位,千方百计拓展就业市场和岗位信息来源。积极部署和安排线上线下多渠道、多资源相结合的校园招聘,促进毕业生就业。

三、加强就业育人工作

1.强化就业引导。实习指导老师在进行日常实习指导时,结合各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岗位特点,将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明确告知学生;分析各类型用人单位的优势与弊端,引导毕业生结合自身特点和家庭情况正确选择就业方向。

2.健全就业育人教学体系。全员参与,加强以就业为导向的课程思政建设,把就业教育、就业引导全面纳入专业教育体系,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

四、强化就业指导服务

1.完善就业信息统计发布制度。主管就业工作的副书记密切对接招生就业处,及时向毕业班学生和实习指导老师发布招聘信息,按时完成招聘报名信息统计和上报工作。自第六学期开始,每两周发布一次就业数据简报,及时汇总、通报就业进展。

2.毕业班实习指导老师建立毕业生就业工作台账。做到“一生一台账”,密切关注毕业生就业进展,掌握毕业生求职动态,及时毕业生就业进展。

3.完善就业帮扶机制。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一对一”追踪服务。对低收入家庭、身体残疾等毕业生重点群体,按照 “一人一策”开展重点帮扶。

 
版权所有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铁道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前程路9号 邮编:451460 电话: 0371-60867092 60867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