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全国绿色(智能)建造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9-18 作者: 审核人: 王亦军 发布人: 赵亮 浏览次数: 79

为深入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要求,915日,全国绿色(智能)建造产教融合共同体林州市红旗渠精神营地召开成立大会,教育部职成司院校发展处主任王宁、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副院长康坤、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市场监管处副处长张贵鹏、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王辉、山东百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笑、郑州大学土木学院副院长李杰、林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鲁红杰、河南华信阳光教育科技集团总经理谷建光、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温亚丽、校长郭长庚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07家企业、院校、科研机构的嘉宾代表齐聚一堂,共探产教融合,构建绿色(智能)建造人才培养新生态。我院院长王亦军应邀出席,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相关教师陪同参加。

会前,共同体召开了共同体成立大会预备会。会上审议通过了《全国绿色(智能)建造产教融合共同体章程》、《全国绿色(智能)建造产教融合共同体第一届理事会建议名单》和全国绿色(智能)建造产教融合共同体2023-2024年度工作计划。

   我校当选为全国绿色(智能)建造产教融合共同体常务副理事长单位。接下来,在共同体打造的平台下,我校将继续精准对接行业企业发展需求,以产、学、研、用、创融通为主要内容,探索校企行协同育人之路,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国家建筑行业提供高质量的建筑工程技术技能人才。

  全国绿色(智能)建造产教融合共同体是由郑州大学、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百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南通职业大学、河南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等七家单位共同倡议成立的组织。该组织汇集了行业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各方优势资源,旨在构建政、校、行、企多方协同机制,打造产、学研一体发展的合作平台,将为建筑业绿色化、智能化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和技术支撑。

 
版权所有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铁道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前程路9号 邮编:451460 电话: 0371-60867092 60867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