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学院举办地理信息测绘行业前沿技术与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0-25 作者: 审核人: 王亦军 发布人: 王大帅 浏览次数: 79

20231017日,为了更深入地了解地理信息测绘行业的最新发展动态,促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 ,铁道工程学院邀请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教育部测绘地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胡炜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关于地理信息测绘行业前沿技术的讲座和就业指导。

下午1点半,讲座在第二报告厅准时进行,吸引了大批师生前来聆听。胡炜首先对测绘地理信息的基本概念进行了详细解释,然后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地理信息系统、遥感技术、全球定位系统等地理信息测绘的基本原理和方法。

接着,胡炜重点讲解了地理信息测绘行业的前沿技术,如无人机测绘、激光雷达测绘、大数据处理等。他通过丰富的实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这些技术在实际应用中的重要性和优势。此外,胡炜还就地理信息测绘行业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预测,他认为,随着科技的发展,地理信息测绘行业将会有更多的创新和突破,也将带动更多相关专业学生就业。讲座结束后,胡炜和随行人员进行了专场招聘会,收集了感兴趣毕业生的简历。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让我校师生开阔了视野,也对即将踏入社会就业的同学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我院将继续关注地理信息测绘行业的发展动态,积极引进行业专家进行学术交流,为师生提供更多的学习和就业机会。


 
版权所有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铁道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前程路9号 邮编:451460 电话: 0371-60867092 60867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