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岗位实习动员大会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12-08 作者: 审核人: 王亦军 罗坤 王伟 发布人: 赵亮 浏览次数: 10

为引导铁道工程学院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推进岗位实习工作顺利开展,126日下午,铁道工程学院联合复兴书院、丝路书院在新校区第二报告厅召开2021级岗位实习动员大会暨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分两场进行。铁道工程学院院长王亦军,复兴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罗坤,铁道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赵亮,丝路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任冉,铁道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彦恒,复兴书院副院长朱纹玉、各实习指导教师、辅导员、班主任以及2024届毕业生参加了大会。

会上,陈彦恒副院长分别就实习流程、实习时间安排、实习中常出现的问题以及实习鉴定等事项做了详细说明,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实习纪律,按时高质量完成实习任务。赵亮副书记介绍了近年来路局招聘形势、招聘详情,从当前的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就业类型等多方面进行了讲解,对同学们强调了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鼓励大家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后择业。任冉副书记从文明离校和离校手续的办理给各位同学作以说明,提醒各位同学要注意毕业的各项要求,如有疑问,及时咨询老师,以免影响毕业。朱纹玉副院长从实习过程中要切实提高个人生命安全意识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并要求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实习管理规定,服从企业管理,加强与企业导师、学校辅导员、实习指导老师的沟通交流。

罗坤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教导大家在就业和实习中诚信为本,明确自己的就业目标,积极主动地拓宽就业渠道。同时他也强调,同学们要明确实习目标,珍惜实习机会,并且要时刻注意自身的人身及财产安全。

王亦军院长总结发言中强调了专业实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岗位实习中弘扬工匠精神,用所学专业技能在实践中长才干,用勤学苦练在岗位上展风采,同时在实习过程中严格遵守实习单位规章制度,遇到困难和问题时及时向指导老师报告反馈。

铁道工程学院和相关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顶岗实习和就业工作,本次大会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加深了学生对岗位实习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强化了对实习有关规定和注意事项的熟知,调动了学生实习的积极性,为即将开始的校外实习和实现高质量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铁道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前程路9号 邮编:451460 电话: 0371-60867092 60867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