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石东洋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文章作者: 李静 陈阳阳 审核:薄爱敬编发:王洪涛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69

为激发学生的数学兴趣和增强数学建模协会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提升教师科研水平,112日下午,我校特邀请郑州大学石东洋教授到校作了一场题为《大学数学的创新思维与建模》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也是迎接70周年校庆的学术系列活动之一。基础教学部数学教研室老师和数学建模协会成员参加了讲座。

讲座上,石东洋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理论联系实际,提出要坚持“基础与前沿性、传承与创新性、科学与应用性、知识与趣味性”相结合的原则,对大学生数学思维创新、数学建模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度解析,并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了数学和中国文化的渊源以及在实际生活中的运用。此次讲座充分调动了学生对数学知识探索的积极性,激起了学生对数学的兴趣,让大家感受到了数学建模独有的魅力,使在场师生深受启发。

石东洋教授是西安交通大学博士、东京工业大学博士后、河南省特聘教授、郑州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省级重点学科——计算数学学科带头人、学科特聘教授、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省跨世纪学术与技术带头人、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数学首席科普专家、河南省人才培养工程专家、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现兼任中国计算数学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数学会秘书长、河南省数字医学会副理事长、河南省青少年教育协会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