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3年下半年学术交流活动计划的通知

文章作者:审核:科技处编发:发布时间:2023-09-11浏览次数:10

各教学单位 

  为了增我校学术氛围,提升广大教职工的科研意识和学术水平,根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术团体及学术交流活动管理办法(修订)》和《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论坛、讲坛、讲座、年会、报告会、研讨会等阵地管理的实施办法》,现向各二级教学单位和科研平台征集2023下半年学术交流活动计划,具体事宜如下: 

   一、征集要求    

  (一)活动场次。各二级学院承办2-3场学术讲座,其中校外专家讲座限报1

  (二)讲座主题。讲座主题应聚焦前沿,提升跨学科交流,与各专业的热点和发展趋势紧密相关,同时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促进广大师生了解最新研究成果理论前沿、实践探索和方法创新,拓展学术视野、提高科学素养。

  (三)专家要求。拟邀请的嘉宾原则上是在相关理论研究或行业实践中作出贡献且具有较好声誉的知名学者或专家,校内外专家原则上均需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

   二、其他事项

  (一)资料提交。请各学院在920日前将《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术交流活动计划表》电子档及纸质档提交科技处(纸质档须加盖部门章);对于校外专家讲座填写《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聘请校外人员来校进行学术讲座申请表》。

  (二)计划编制。科技处将根据各部门提交的计划,编制学校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术交流活动计划,经学校审定后实施。

   活动结束后请各单位及时在校园媒体上做好新闻报道工作,并将讲座资料交科技处留存。

   联系人:科技处周钰爽;联系电话:6168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术交流活动计划表.docx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聘请校外人员来校进行学术讲座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