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及推荐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 2019-11-25 作者: 审核: 胡殿宇 编发:张家祥 浏览次数: 1434

校属各单位:

根据《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实施方案》(郑州铁院党〔2019〕63号)要求,现将我校2019年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及推荐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个人申报(11月25日- 12月2日)

1.学习文件。高校教师(实验)系列申报人员学习《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实验人员)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试行)》(豫人社办〔2017〕12号)、《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实施方案》(郑州铁院党〔2019〕63号)等文件,按照评审要求进行申报;其他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标准按照河南省有关评审条件执行。

2.填写评审简表。高校教师(实验)系列申报人员填写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简表(附件1-1),具体见评审简表说明(附件1-2)。其他系列申报人员在河南职称网首页(网址:http://hnzcw.org.cn/)软件下载栏目中,下载并安装“河南省职称工作信息系统个人申报版”(务必升级到最新版),填写相应系列的评审简表。

3.填写评审表。在编人员填写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附件2-1);人事代理填写河南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附件2-2)。

4.量化自评计分。高校教师系列申报人员按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量化测评办法》,填写2019年专业技术职务评审量化测评计分表(附件3-1或附件3-2),对本人业绩进行自评计分。

5.按照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部署安排,2019年度高校教师(实验)系列申报人员必须在河南省职称管理服务平台进行网上申报,请申报人员按照操作手册(附件4)登录,如实录入个人基本信息、教科研业绩等材料,填报的业绩信息在内容和数量上必须与《评审简表》保持一致。其他系列申报人员无需在河南省职称管理服务平台录入个人信息等材料。

二、资格初审和单位推荐( 12月3日— 5日)

申报高校教师(实验)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人员按照申报专业向专业所在教学单位提交相关材料,申报辅助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向所在部门提交相关材料。各单位(部门)按照郑州铁院党〔2019〕63号文件要求,有序开展工作。

1.参照学校相关办法组建推荐小组,制定单位(部门)推荐方案。

2.按照职称评审要求对申报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和材料审核,并对个人申报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审核把关。

3.对申报人员分三档进行排序推荐,并对工作实绩按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量化测评办法》进行评分,同一层级同一系列的申报人员不区分类型,一起排序。

4.对本单位(部门)申报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进行评分,最高5分。

5.各单位将申报人员汇总,申报高级者必须明确申报类型(教学为主型、教学科研型和教科研开发服务为主型),且上报后不再变动。

6.将2019年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人员汇总表(附件5)、推荐排序结果、工作实绩评分、思想道德政治表现评分交人事处潘老师(纸质稿需签字盖章),推荐原始资料由各单位存档备查。

三、提交材料(12月6日)

通过单位(部门)资格初审和推荐人员的材料于12月6日16:00点前提交到办公楼302会议室。申报人材料必须真实、规范、完备,不符合规定要求的材料,材料组不予接收。

四、资格审查及量化赋分

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外事处、发展与质量管理处、组织部、宣传部、监察处等相关部门对申报材料(含河南省职称管理服务平台上填报的信息)进行认真审核并准确赋分。审核要统一标准,每项材料要求两人审核。

五、材料公示

公开展示申报人员的申报材料,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六、组织评审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择日进行职称评审及推荐工作,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七、中初级职称评审及推荐工作,另行通知。

联系人:潘老师   电话: 60867188

附件:

附件1-1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简表.doc

附件1-2.评审简表填表说明.doc

附件2-1.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在编人员).doc

附件2-2.河南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人事代理).doc

附件3-1.2019年专业技术职务评审量化测评计分表(正高级).xlsx

附件3-2.2019年专业技术职务评审量化测评计分表(副高级).xlsx

附件4.操作手册.doc

附件5. 2019年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人员汇总表.doc

附件6.2019年度申报职称人员需报送材料明细.docx

附件7.材料清单模板.docx

附件8. 职称申报推荐诚信承诺书.docx

                                      

                             职称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