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人工智能学院现有教师48人,教学团队中副教授以上职称者16人,博士2人,河南省文明教师2人,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2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硕士学历及具备“双师”素质的教师均达到95%以上。

1.虚拟现实技术教研室

虚拟现实教研室主要承担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的教学管理工作,目前现有专任教师8名,同时聘请了行业企业技术专家6人,组成了专兼结合的教师队伍。专任教师中,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学位教师6名;拥有高级职称教师2名,中级职称教师5人;专任教师中45岁以上2名,40-443人,30-40岁教师3人,形成了中青骨干为主、职称结构层次合理的教学团队。

2.信息安全技术教研室

信息安全技术教研室主要承担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的教学管理工作,目前现有专任教师6人,同时聘请了行业企业技术专家5人,组成了专兼结合的教师队伍。专任教师获得省级优秀党员、文明教师和技能大赛优秀辅导教师等多项荣誉,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连续四年获得三等奖,参加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安全对抗大赛高职组多次获得一等奖。

3.软件技术教研室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是2018年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建设专业、2019年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现有专任教师7名,同时聘请了行业企业技术专家10人,组成了专兼结合的教师队伍。专任教师中,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学位教师6名;副教授职称2人,讲师4人,助教1人;45岁以上教师2人,40-44岁教师4人,30岁以下教师1人。本教研室教师获得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等多个奖项,已形成了一支具有较高水平、富有创新精神的教科研队伍。

4.物联网技术教研室

物联网技术教研室是传感网应用开发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河南省牵头单位,目前现有专任教师5人,同时聘请了行业企业技术专家5人,组成了专兼结合的教师队伍。专任教师中,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学位教师5名;副教授职称2人,讲师2人,助教1人;45岁以上教师2人,40-44岁教师1人,30岁以下教师1人。形成了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骨干,爱岗敬业、工作扎实,职称、年龄、学历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

5.人工智能技术教研室

人工智能技术教研室主要承担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专业的教学管理工作,目前现有专任教师6名,同时聘请了行业企业技术专家4人,组成了专兼结合的教师队伍。专任教师中,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学位教师6名;拥有高级职称教师2名,中级职称教师2人;专任教师中40岁以上3名, 30-40岁教师1人,30岁以下2人,获得省级优秀党员、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教师等多项荣誉, 已经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学术功底扎实、充满生机和活力的高素质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