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专题

发布时间:2020-08-20文章作者:审核:河南省智慧教育与智能技术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智慧教育工程研究中心)浏览次数:22

目前与中心已经开展合作业务或有强烈合作意向的企业有:郑州杰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盈冲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天泰网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

1 与郑州杰林科技合作开展软件产品研发

郑州杰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软硬件开发为主体、集世界计算机产品的代理、网络产品的代理和系统集成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高科技企业。目前与我中心合作的主要方向是软件产品开发,双方共同开发完成的软件《文宝云盾文物安全监管平台v1.0》已经取得了国家版权局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下一步中心将与该公司合作在数字博物馆领域进行VRARMR资源建设工作。

2 与深信服、盈冲科技合作开展信息安全产品研发

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企业级安全、云计算及IT基础设施的产品和服务供应商,拥有智安全、云计算和新IT三大业务品牌。河南盈冲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我省本土企业,也是国内领先的软硬件一体化产品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我校已经与这两家公司签订了三方校企合作协议,成立了深信服信息产业学院。根据校企合作协议的商定,深信服会拿出其非核心产品的研发项目与中心科研人员共同完成,从而提升中心的科研能力和技术成果转化能力。

另外,三方还将共建信息安全认证培训考试中心,面向社会开展深信服认证资格证书的培训和考试。此项目由深信服提供教学资源、盈冲科技提供技术支持,主要由我校教师来完成培训和考试的工作。此项目的落地,也是提升中心社会服务能力和社会影响力的一项重要措施。

3 与天泰网安合作开展信息安全技术咨询和服务

河南天泰网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信息安全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为主体的高科技企业。目前中心正与该公司洽谈合作事宜,计划在信息安全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方面展开合作。

接下来,中心还将利用多种渠道,广泛与国内智能技术领域资质优、实力强的公司开展多方面的深入合作。打开思路,积极探索各种合作方式,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力争碰撞出更多的合作火花,打造更多的合作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