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队伍

中心有专兼职科研人员52人,其中高级职称17人,拥有硕士学位的40人,拥有博士学位的2人。中心还聘请我国著名智慧教育领域专家、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教育技术学博士生导师祝智庭教授和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科研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邓泽民教授作为中心的特聘专家,指导中心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人员及团队如下:

序号

专职科研人员及团队

  

1

 

博士,副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委会会员,密码学学会会员,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主要研究方向为网络空间安全、公钥密码学、区块链技术等。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EI检索12篇,主持和参与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0余项,累计科研经费200余万元。国家技术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共5项,出版学术专著3部,主编省部级以上教材5部。

2

 

博士,高级工程师,曾荣获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三等功,主要研究方向为算法优化、信道容量、基于大数据的网络运营流量分析等。主持国家级课题1项,参与省级课题2项,发表论文20余篇。

3

信息安全技术科技创新团队

本团队成员8名,其中正高职称1人,副高职称5名,博士3名,研究方向为区块链安全与应用。已完成科研项目共12项(其中:国家级8项,省部级4项,厅级 0项,总经费517万元);获厅级及以上科研成果奖 3 项(其中:国家级 0 项,省部级 2项,厅级 1项);现承担科研项目共2项(其中:国家级 1项,省部级1项,厅级0项,总经费33万元);发表学术论文   15 篇(其中SCI 2篇,EI 6篇,CSSCI 0篇,ISTP 0篇,中文核心3篇);出版专著、译著2 部。

4

信息安全团队

由信息安全技术教研室及信息化办公室相关人员组成,主要在渗透测试、安全运维、攻防对抗和等级保护等领域研究最新技术、转化科研成果、进行高层次人才培养和面向社会提供技术服务、深信服企业社会培训认证、360信息安全培训认证等工作。

5

虚拟仿真研究团队

由虚拟现实技术教研室牵头,主要进行铁路行业VR的应用研究、铁路专业VR案例的制作、虚拟仿真实验平台研制、VR/AR新形态教材的开发、合作企业的应用研究开发。支持双高建设中的一些项目的开发。

6

人工智能团队

由人工智能技术教研室及物联网技术教研室相关人员组成。主要在人工智能视觉分析、智能机器人研发、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技术研究与创新,在教育领域智慧决策、评判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为全校开展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提供平台,为传统专业融合人工智能技术提供服务。

7

软件开发团队

由软件技术教研室牵头,主要面向入驻企业提供项目开发环境,并校企联合开发的项目提供推广的渠道。服务小微企业,在软著、专利申报、双软认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研发费用后补助等提供人员及技术支撑。共同培育孵化高新技术企业和双软认证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