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实验室专题介绍

发布时间:2019-06-12文章作者:审核:河南省智慧教育与智能技术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智慧教育工程研究中心)浏览次数:23

围绕中心“智慧教育”和“智能技术”的特色,经过多次深入研究,中心确定了“智能技术、智慧教育理论、智慧教育环境构建、智慧教学模式、智慧评估手段与诊断和智慧与智能项目开发”6个研究方向,并依据所使用的技术领域拟成立4个研究工作室,即VR和虚拟仿真工作室、信息安全工作室、人工智能工作室以及研发和项目推广工作室。

本着科研为教学服务、教学与科研紧密联系的原则,将5个教研室的老师分配到相应的研究室进行科研工作。虚拟现实教研室的教师到VR和虚拟仿真工作室,依托优质校项目中建成的铁路虚拟仿真中心和即将建成的VR教学中心,主要负责铁路虚拟仿真资源和VRMRAR资源的开发。信息安全教研室的教师到信息安全工作室,在两个博士的带领下,依托深信服产业学院和360信息安全学院,主要负责信息安全领域的科研、认证培训以及相关项目的开发。人工智能教研室的教师和物联网教研室的部分教师到人工智能工作室,依托即将成立的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和人工智能产业学院,主要负责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相关领域的科研、培训以及项目开发。软件技术教研室的教师和物联网教研室的部分教师到研发和项目推广工作室,联合校企合作企业进行相关应用软件的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