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助力学习 AI开拓视野”社会培训活动之二:AI体验

发布时间:2021-11-26文章作者:审核:河南省智慧教育与智能技术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智慧教育工程研究中心)浏览次数:23

为了进一步增强人工智能学院对外培训实力,推广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普及,促进地方基础教育发展,我院结合专业特色,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在20211125日下午,开展中学生“AI开拓视野”教育体验活动,活动在科创楼十楼举行。

本次活动采用“讲座+体验”的形式展开。首先,由人工智能教研室教师王英杰对人工智能的概念、应用领域及未来趋势进行讲解,认识到人工智能不是人的智能,但能像人那样思考、也可能超过人的智能。打破中学生对人工智能就是机器人的认知,开拓学生的视野,其研究领域包括机器人、语音识别、图像识别、无人驾驶等多方面,并通过真实案例——手势识别,体验人工智能实现过程。

2020级学生代表张奎龙同学以自身体会与学生们热情交流,给中学生们介绍了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参加训练营的体会,并介绍了训练营中的各种机器人设备、参加的比赛项目及获得的成果奖项。

随后,进行了人工智能产品体验环节,由人工智能竞赛训练营同学向大家展示了四足机器狗、全向轮机器小车、仿生蜘蛛、人形视觉机器人、射击机器人等产品,并带领学生们进行了亲身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