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助力学习 AI开拓视野”社会培训活动之一:VR体验

发布时间:2021-11-26文章作者:审核:河南省智慧教育与智能技术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智慧教育工程研究中心)浏览次数:26

近期,我校智慧教育与智能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办了“VR助力学习,AI开拓视野”系列活动。1125日下午,在科创楼10楼工程中心实验室迎来一百余名郑州市四十七中学生来体验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人工智能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学院领导及虚拟现实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教研室主任孙英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虚拟现实技术专业知识普及,从对VR的认知,到VR的应用与未来对这些初中生同学进行了详细介绍;之后,同学们戴上VR眼睛沉浸体验了“长征-过草地”、“空间站”、南极大陆”等教育系列资源。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兴致高涨,脑洞大开,听讲认真,积极参与体验。

会后,四十七中的学生们和带队老师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和感谢,认为收获颇丰,开拓了事业,收获了先进的人工智能相关知识,希望以后还有更多机会来见识和体验高科技项目。人工智能学院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服务社会,通过举办此类社会服务活动,对外共享资源和技术,普及现代高新科技,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技能来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