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中心成功举办智慧教育与智能技术学术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04文章作者:审核:河南省智慧教育与智能技术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智慧教育工程研究中心)浏览次数:14

为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科创融汇,提升工程中心科技创新能力,427日下午,河南省智慧教育与智能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科创楼1017智慧教育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办了一场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学术交流会。会议邀请了郑州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艳齐及中科烛照(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照伟来校做学术报告,会议由工程中心主任徐钢涛主持,科技处、信息化办公室领导,人工智能学院、工程中心约40余人参加了学术交流。

会上,杜艳齐围绕《虚拟仿真技术VR在铁路地铁等轨道交通行业中的应用、实例分析及技术发展趋势》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从虚拟仿真技术的应用、在铁路中的应用案例及发展趋势逐一进行了介绍和分析,内容丰富,开阔了老师们的视野。

工程中心占志峰博士做了《正在发生的一场由ChatGPT引起的AI革命》主题报告,对近期关注度较高的ChatGPT做了详细介绍,并列举出它的常见应用及带来的挑战,大家围绕该话题进行了讨论,对学生技能培养、行业发展等都发表了各自观点。

王照伟做了《MR混合现实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的报告,对MR混合增强技术的定义、特性、核心技术能力等做了详细介绍,并列举了在教育行业应用的案例,如装备检修示例等,最后,还演示了MR眼镜里的资源,在场老师沉浸式体验了混合增强现实的实际场景应用。

在场老师纷纷表示,今天所交流的内容丰富精彩,技术先进,受益匪浅,不仅对铁路实际应用场景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人工智能、VRMR的前沿技术应用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对以后的教科研工作也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