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保卫处、武装部)
政策法规
 
治安消防科科长职责
首页  政策法规  机构职责  治安消防科科长职责

治安消防科科长职责

一、制定本科年度工作计划,并负责实施。负责对本科人员的考核,并提出奖惩初步意见。

二、加强对本科职工的思想教育与法制教育,教育职工依法办案,秉公办事,服务育人,不断提高职工的政治思想水平。

三、定期组织本科人员进行业务学习,熟悉校园治安的有关法律法规,经常开展调查研究,掌握高校治安、防火工作规律,提高职工的业务水平。

四、督促职工做好各类案件的接报、登记、调查研究等基础工作,以及有关结案材料的整理移交,归案工作。做好对被追缴的赃款、赃物登记、保管、移交工作。

五、做好学院内部的维稳工作,及时调解内部纠纷,平息各种不安定因。熟练掌握校内各重点要害部位的有关情况,落实措施,督促整改。

六、组织力量开展案件侦查工作,不断提高破案率。认真做好消防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定期组织安全检查,保养防火器材,完善防火档案,组织义务消防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

七、管理校内外来人口和暂住人口、出租屋,对校内重点人口和吸毒人员进行监控和管理,帮教有轻微犯罪的人员。

八、负责查处校园一般性治安案件,协助公安部门查破校园内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和其他案件,落实治安综合治理的各项工作任务。

九、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