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保卫处、武装部)
政策法规
 
要害部位管理制度
首页  政策法规  制度规则  要害部位管理制度

要害部位管理制度

1、督促各要害部位所在部门建立健全安全保卫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根据不同部位的业务性质和工作特点明确安全防范的重点,做好主要设备或物资储存情况登记和拍照,并制订出切实可行的要害部位突发事件处置预案。

2、认真检查要害部位“人防、物防、技防”及消防措施是否完善,能否落到实处。根据需要,适当增加值班人员和报警、监控设施,并要求做到非本部位人员未经许可一律不准入内,杜绝可疑人员擅自入内,严防政治、刑事案件及治安灾害性事故的发生。

3、及时做好要害部位工作人员的政审和登记工作,通过有效渠道随时注意他们的思想动态,发现异常苗头要尽快调查核实,使要害部位人员达到绝对可靠。

4、每季度检查一遍要害部位的安全防范情况,如实填写检查记录,发现安全隐患,应立即采取措施,及时有效地予以排除。使防火、防盗、防破坏、防失泄密、防侵扰、防中毒等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5、严格遵守安全用电、用火、用水等规定,对易燃、易爆及有毒化学物品等危险品要分工专人按制度严格管理。

6、要害部位的机要文件、档案、资料、设备等物品不准擅自带离工作场所,不准利用要害部位的资料、设备谋取私利和搞非法活动。

7、对要害部门出现的责任事故,要认真调查,分析原因,及时向主管领导提出对当事人责任追究的意见,为杜绝类似事故提供可靠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