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优秀校友段孟国荣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2020-05-13
作者:
审核人:电气工程系
编发:
浏览次数:276

4292020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河南省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郑州召开。我校2009级供用电技术专业优秀毕业生段孟国喜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段孟国是电气工程学院供用电技术专业09A1班学生,2012年毕业后就职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新乡供电段,是获嘉接触网工区的一名优秀接触网工。段孟国在校期间表现优异,刻苦学习技术技能,具有较强的理论功底和实践动手能力。20126月从我校毕业后,又脱产在西南交大深造两年,获得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返回单位后,他扎根基层,不畏艰苦。日常工作中,他勤于向身边同志学习、向实践学习,练就了一身过硬本,很快成长为班组骨干;工作严谨细致,一丝不苟,多次发现设备故障,避免了多起故障发生,受到通报表扬。他在基层工区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工匠精神。多次在新乡供电段、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的职业技能比赛中荣获第一名,先后被授予新乡供电段“技术能手”“十佳青年标兵”“十佳魅力新供人”等荣誉称号。

据悉,今年全省共有356名个人、63个单位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奖状,147个集体获河南省工人先锋号。

 

作者:梁晨    审核:李展  李学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