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1+X”城市轨道交通变电检修师资及考评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04
作者:周郑
审核人:李学武
编发:马帅
浏览次数:274

为了更好地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全面落实《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相关要求,高质量开展“1+X”城市轨道交通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相关工作,全面提升证书教育培训质量。20211021日至1027日,电气工程学院派出郭丽娜、周郑两位教师赴广州参加第1“1+X”城市轨道交通变电检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及考评员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紧紧围绕“1+X”城市轨道交通变电检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所涉及的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由专家对“1+X”证书制度、考核方案、考核站点要求等做详细解读。并对考评员必须掌握的相关理论知识以及实操技能进行了讲解及针对性考核。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教师们对“1+X”城市轨道交通变电检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的相关标准的认识。对推动书证融合、课岗结合有着积极的意义。为我院今后进一步培养毕业即上岗的高技能专业实用人才及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起到促进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