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当选全国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
发布时间:2023-09-27
作者:金光
审核人:李学武
编发:孙宇恒 马俊强
浏览次数:10

922日,全国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苏州举行,共同体由苏州大学、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联合机器人与智能装备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相关企业、行业协会、科研院所、普通高校、职业院校等共同组建。我校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党委副书记徐宏平带队,电气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代表我校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审议通过了全国机器人与智能装备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章程、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机构名单,举行了共同体成员授牌仪式。共同体致力于构建机器人与智能装备资源共享平台,以创新和拓宽产教融合为主线,构建产教供需对接机制,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协同开展技术攻关和创新,开发教学资源、实践能力项目和教学设备,实现校企高效对接,服务产教深度融合,支撑机器人与智能装备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我校将以此为契机,依托全国机器人与智能装备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平台,积极发挥副理事长单位作用,加大与本科院校、知名高职院校、行业龙头企业交流合作,共同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