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其他栏目  专业介绍  护理
护理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现代化发展需要的德、智、美、体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素质、良好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熟练掌握护理专业基本知识和技能,能够在各级各类卫生医疗等单位,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卫生保健等工作的高端技能型护理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基础、医学心理学、人体结构与功能、医学免疫与病原生物、生物化学、药理学、病理学、健康评估、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老年护理学、急重症护理、精神科护理、社区护理、护士礼仪等。
    就业方向:在各级各类卫生医疗等单位从事临床各科护理及护理管理、康复护理、家庭护理、社区护理及卫生保健等工作。我院为全国高职高专护理紧缺人才培养院校协作会主席单位、河南省护理特色专业建设点,有教育部命名的国家级护理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学生在校期间可以考取国家护士执业资格证书,该专业社会紧缺、就业前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