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其他栏目  专业介绍  护理(ICU)方向
护理(ICU)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现代化发展需要的德、智、美、体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素质、良好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熟练掌握护理专业基本知识和技能,有较强的急重症的急救和护理能力,能够在各级各类卫生医疗等单位,从事临床护理、ICU护理、社区护理、卫生保健等工作的高端技能型护理人才。

    主要课程在护理专业课程基础上增加:呼吸治疗技术、危重症监护技术等。
    就业方向在各级各类卫生医疗等单位从事临床各科护理及护理管理、康复护理、家庭护理、社区护理及卫生保健等工作;在大型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的综合ICU和专科ICU从事急重症病人的护理工作。在校期间可以可以考取国家护士执业资格证书,国内高技能型ICU护理人员需求量很大、极为缺乏, 我院是国内最早开设院校,是全国高职高专ICU护理培训牵头院校、河南省重症医学会委员单位等,该专业方向在全国具有领先和示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