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通知
我校组织学生参加6月9日“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6-10 作者: 审核: 编发: 浏览次数: 466

  68下午,我校组织旅游商贸系文秘专业学生参观河南省档案馆档案珍品展。此次活动是响应国家档案局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的部署,河南省档案局619日,举办了“档案——与你相伴”档案珍品展,这些档案资料是不同时期我省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宗教等各项活动的真实记录,是优秀的历史文化遗产。同学们参观过程认真听解,仔细观看,受到了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对所学档案学专业知识加深理解,拓宽了对专业知识的认识。

 同学们对民国时期私立女中毕业生表饶有兴趣

 

参观合影

  国际档案日的由来:200711月,为了庆祝200869ICA(国际档案理事会)成立60周年纪念日,ICA全体成员在于加拿大魁北克举行的年度全体会议上投票决定,将每年的69定为国际档案日。

  201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档案局决定自该年开始,把每年的69即“国际档案日”作为档案部门的宣传活动日。

  国际档案日作为世界档案界一个盛大节日,为世界的档案工作者推动本国档案事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契机。

                                                                    2015-6-9

版权所有(C)2007-2014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E-mail:zztybgs@126.com  网站后台管理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