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通知
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联系学院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1-03-30 作者: 审核: 办公室 编发: 浏览次数: 136

为进一步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实落细省委、省委高校工委关于组织全省高校上好2021年春季开学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的要求,校党委召开专题党委会,制定《中共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组织上好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的通知》,细化开学第一课实施方案,将开学第一课纳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融入课程思政建设,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扎实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切实营造良好育人氛围,确保春季第一课取得实效。

此前,党委书记许琰以上率下,以《学党史重担当在奋斗成长中践行初心使命》为题给广大师生作开学第一课研学会专题辅导报告。随后,其他校领导班子成员纷纷深入联系学院,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脱贫攻坚宣传、“卫国戍边”英雄事迹、抗疫教育活动等内容,以《追忆四渡赤水,砥砺奋斗前行》《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收官十三五 实现新跨越》等为题讲授开学第一课。  

  党委书记许琰讲授开学第一课

党委副书记、校长孔凡士讲授开学第一课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讲授开学第一课

  副校长董黎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副校长徐宏平讲授开学第一课

副校长王保军讲授开学第一课

  副校长倪居讲授开学第一课

  副校长焦宏涛讲授开学第一课

本次开学第一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事例引人入胜、阐述深入浅出,有效助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入脑入心,营造了良好育人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开学第一课,强化了使命担当,坚定了理想信念,厚植了家国情怀,更加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今后的学习中,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校领导上好“第一课”、上活“第一课”,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推进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不断丰富拓展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载体、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课程建设、提升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品质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带动效应。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全校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也先后走上讲台讲授开学第一课。此外,学校还通过课堂讲授、研讨会、现场教学、主题班会、团课等多种形式,上好“第一课”、上活“第一课”,引导全校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进姿态开启2021年春季学期新征程,唱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


版权所有(C)2007-2014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E-mail:zztybgs@126.com  网站后台管理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