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删除的  
首页  要删除的  高速铁路客运乘务
 
  高速铁路客运乘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较高的审美品味,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熟悉铁路客运乘务规章制度和管理要求,了解服务对象,具备较好的服务、管理及协调应变能力,能为旅客提供高品位、高质量服务,从事高铁列车乘务或车站客运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铁道概论、高速铁路客运设备设施、铁路客运服务管理、高速铁路客运组织、客运规章、客运业务、高速铁路客运安全与应急、普通话与播音艺术、旅客服务心理学、客运服务英语口语、服务沟通技巧、卫生防疫与急救、艺术概论、形体训练、客运服务礼仪、乘务素质拓展、声乐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国家铁路、地方铁路、大型企业铁路运输部门,在客运段、车站等部门,从事铁路列车乘务、车站客运服务等工作,在城市轨道交通部门从事站务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