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安全稳定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1-11-01文章作者:审核:体育教学部浏览次数:106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全省高校集中开展新一轮影响安全稳定矛盾问题摸排调研工作的通知》(教电【201727号)和《全省高校集中开展新一轮影响安全稳定矛盾问题摸排调研工作督查方案》(【201732号)文件精神,落实校党委安全稳定有关指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积极主动化解重大风险,消除安全稳定隐患,维护学校秩序,特制定本方案。


一、成立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

成立体育教学部安全稳定工作小组,下设办公室。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主任王珍为组长,副主任曹翔、郭昱漾为副组长,办公室、教研室主任为成员。同时要求体育教学部每一位老师都要履行安全稳定责任,在日常工作中树立“安全稳定第一”的思想。小组具体成员如下:

组长:王珍

副组长:曹翔、郭昱漾

办公室秘书:张一鸣

防控监察员:胡国栋、李源、张新淇


二、重点防控领域与内容

1.加强老师和学生的安全稳定意识教育,排查涉及安全稳定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排查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各教研室明确安全责任人。

2.日常教学中,注意加强学生的安全稳定意识教育,重点防范反党、反国家等非法组织与宗教渗透。

3.注意对师生微博、微信群,QQ群等校内新媒体的舆情监管。

4.注意教职工和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排查,对外聘教师和新入职的教师教研室主任要建立帮管制度。

5.定期检查在线课程、讲座、教材内容,重点检查听课计划,听课记录本,对外聘教师和新教师要重点听课,并进行纪律督导。

6.建立学术讲座、报告等大型活动的监控制度,责任到人,从事项报备到现场管理,做到全程把控。

7.教育学生注意校园内外的人身与财产安全,防止网络金融诈骗、传销、校园贷等新型社会危害;体育课教学、课外体育活动、体育竞赛和训练要注意防范学生伤害事情发生,按照体育教学等有关要求组织好上课、训练和竞赛。

8.落实以下安全事项:办公室、教研室、体育器材室、资料室等禁止使用教学之外的大功率电器;不允许违反用电安全私拉电线;禁止办公室无人时给手机等电器充电;下班后、放假期间设备须断电;办公室禁止存放贵重物品;体育器材室、资料室落实各种消防安全事项,禁止明火、注意通风。

9.严格大型活动审批制度。学校计划内的大型活动要有安全预案。教学部、教研室或者老师组织的社团活动、竞赛活动等严格执行审批制度,做好安全预案。

10.其他安全相关方面


三、安全稳定检查

定期巡查和日常检查相结合。

1.教学部自查:教学部每周例会期间都要有安全稳定方面自查和排查,查找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稳定方面隐患。

2.教学部巡查:教学部安全稳定巡察组成员对教学部所有安全稳定方面进行巡查,每周一次巡查,重大假日和重大事件期间,增加排查次数。

3.教研室自查:每周一次,对消防安全、用电安全、个人财务安全等问题进行排查。

4.体育自查:室外体育器械和体育器材室检查,每月二次。体育课教学、体育活动和竞赛要随时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解决。

5.严肃安全稳定检查登记制度。教学部和教研室对每一次检查都要详细登记,发现问题隐患要立即登记、控制,并按维稳相关要求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反映,保证及时处理。


四、重点领域与事项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人

1.校内新媒体舆情监管责任人:王珍

管理员:张新淇

2.外聘教师和新教师监管责任人:曹翔

管理员:胡国栋

3.学术讲座、报告监控责任人:曹翔

4.学生社团监管责任人:郭昱漾

管理员:各社团指导老师

5.教工心理健康和困难职工摸排监管责任人:王珍

6.在线网络课程、二级网站监管责任人:郭昱漾




体育教学部

20211029


郑州市郑东新区鹏程大道56号

版权所有@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501535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