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抽测复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5文章作者:张新淇审核:王珍浏览次数:155

12月10日,省教育厅工作组莅临我校开展2021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测复核工作。专家团队抽取了我校两个年级共计324名学生进行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测试过程中,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深入现场与专家组成员共同了解测试工作开展情况和学生测试情况。

本次测试抽检的项目有: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男生引体向上、女生仰卧起坐、立定跳远、男生1000米跑和女子800米跑。为保证本次抽测工作的有序进行,体育教学部在前期多次召开准备会议,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全面做好了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测试过程中,体育教学部组织教师专人负责,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精心组织,学生全力配合,井然有序,抽测工作顺利进行。


学生体质健康抽测复核工作旨在加强全国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监测,完善学校体育评价机制,建立健全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制度,掌握学生体质与健康现状和发展变化趋势,是学校体育、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此次迎接省教育厅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测复核工作,将有利于规范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推动我校体育工作科学健康发展。今后,学校将继续做好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为学生身体、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郑州市郑东新区鹏程大道56号

版权所有@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501535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