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开学思政第一课” 体育教学部开展新学期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25文章作者:赵明明审核:王珍 编发:郭昱漾浏览次数:196

    为贯彻落实《中共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上好2022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的通知》文件要求,推动我校体育教学工作的发展,225日上午,体育教学部开展了主题为上好“开学思政第一课”的集体备课活动,会议由体育教学部主任王珍主持,部门全体教工参加。

会上,王珍传达了学校党委对开学前工作的重要安排,督促部门教师努力上好“开学思政第一课”。他强调: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日常教学中,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与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这三项重点任务贯彻到日常教育教学内容之中,将体育竞争精神、规则意识、团队精神、责任感、坚强意志品质、女排女足精神、爱国品质等课程思政元素融入体育课程建设。会后,全体教工就上好“开学思政第一课”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并开展了集体备课活动。

通过本次会议,体育部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和定位,要以饱满的精神、高昂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去,全面提高体育教学质量,整体推进体育教学改革,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


郑州市郑东新区鹏程大道56号

版权所有@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501535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