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 学生暑期安全锻炼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6-29文章作者:张一鸣审核:王珍 编发:郭昱漾浏览次数:242

同学们:

“暑假来到,快乐来绕,学习暂缓,别太偷懒”在这炎热而又愉快的暑期里,体育老师倡议:树立“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意识,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理念。养成每天锻炼身体的运动习惯和早睡、早起、不熬夜的生活习惯;提高健康水平,增强免疫力,抗击新冠疫情,做好运动防护,注意运动安全,过一个健康、快乐、激情、愉悦的暑期生活。

一、关注当地疫情防控,主动配合疫情防控,科学选择健身方式;因人而异、因地而宜、因时而宜,量力而行。坚持适时适度、劳逸结合、循序渐进、合理运动原则;

二、运动时要穿着运动服装和运动鞋,运动前要进行热身运动,锻炼后要进行整理运动;居家锻炼时要注意运动区域范围内不要有带有棱角及玻璃杯等易碎物品,注意控制噪声,以免影响他人;

三、暑期运动注意防暑,尽量选择早晨、傍晚等时间段进行锻炼,运动时可穿戴和涂抹防晒物品。锻炼过程中如果出现任何不适情况如:胸闷、呼吸急促、腹痛等,请立即停止运动;

四、运动时要科学、适时地补水;喝水时要少量多次,每次喝水只喝几口,喝水的次数频繁一些,不要依赖口渴的感觉作为补充水分的依据,不渴的时候也要补充水分,让水分均衡的补充。

五、进行游泳锻炼时,必须选择在专业的游泳场馆进行,要注意安全,游泳前一定要做好暖身运动,防止肌肉抽筋;最好在水深120厘米的浅水区游泳,不要到水深超过160厘米的深水区,以防溺水。

六、我们提倡同学们在锻炼时录制小视频,记录自己的锻炼过程,录制好的视频可发送至自己的班长,班长收齐之后交至体育任课教师,视频名称可用自己的班级、姓名、学号命名,我们将开展评比活动。对暑期坚持参加体育锻炼并发送视频的同学,由任课老师酌情在体育课平时成绩中给予加分。

七、我们将开展“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主题征文评奖活动。各位同学可撰写自己暑期的运动心得、分享自己的运动趣事并形成1000字以内的文字稿,发送至:zzrvtctyjxb@163.com。体育教学部将对征文获奖的作者给予奖励。

                                                                                                       

                                                                                                      

                                                                                                       体育教学部

2022年6月17日


郑州市郑东新区鹏程大道56号

版权所有@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501535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