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铁院杯”系列体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7文章作者:张一鸣审核:王珍 编发:张美霞浏览次数:10

学校各书院:

为弘扬积极向上的铁院学子精神风貌,展现丰富多彩的校园课余生活,营造青春活力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体育教学部决定于202356月举办铁院杯”系列体育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为载体,以健康体育、快乐体育为宗旨,充分发挥体育的教育功能,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营造浓厚的校氛围。

二、活动内容

本次校园系列体育活动面向全校大学生,突出学生集体参与的特色,积极组织开展各种有益于大学生身心健康的体育活动,体现群众性和广泛性。具体活动项目如下:

(一)健美操、啦啦操比赛

(二)男子篮球

女子“3V3”篮球对抗赛

(四)7人制足球

(五)男、女子排球比赛

拔河比赛

三、活动时间

20235月22—6月7日

 

四、活动规程

详见附件

五、组织方式

主办单位负责活动的组织体育教学部将对每项活动提供技术支持。承办单位负责各项活动后期的评选、表彰等具体工作。

六、评比表彰

活动结束后,请各书院及时将参加活动的情况报学校体育部办公室活动主办方将对本次活动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团队和个人进行评比表彰。

 

 

                       团委体育教学部

                           20235

 

 

 

 

 

附件一

健美操、啦啦操比赛

一、比赛时间:202366日

二、比赛地点:学校田径场

三、比赛章程:

(一)每个书院组建两支队伍分别参加健美操、啦啦操比赛。

(二)比赛开始前十五分钟,参赛队队长签到并进行现场抽签,按照抽签顺序参加比赛。

(三)各参赛队伍应统一着装,参赛队员穿着运动鞋。

(四)参赛队按照比赛顺序入场进行比赛,先进行健美操表演,后进行啦啦操表演。裁判组将对各参赛队表现进行打分。

(五)赛事具体技术问题,请咨询赵明明老师:15736715112。学校健美操队可给各参赛队提供训练指导。

比赛规则:

健身操项目:徒手、轻器械

   a徒手(不需要器械)

   b轻器械(道具):扇子、手鼓、彩旗等,不影响做动作,器械不能离手超过6个八拍

2、队形变化不少于8个

3、中间衔接4-6个八拍的个性展示(如街舞、爵士等)

4、允许有a托举:不能超过两人高度

          b配合:两人或多人的配合(身体有接触)

          c地面动作

5、难度动作:踢腿、下叉、搬抱腿、侧手翻、前、后软翻、侧空翻、转体、屈体分腿跳、跨跳等(不少于3个)

啦啦操项目:

1、啦啦操规定为花球啦啦操(必须手持花球,成套中花球离开手不能超过4个八拍)

2、队形变化不少于8个

3、允许有a托举:高度不限

b配合:两人或多人的配合(身体有接触)

c地面动作

4、难度动作:踢腿、下叉、搬抱腿、侧手翻、前、后软翻、侧空翻、转体、屈体分腿跳、C跳、跨跳等(不少于3个)

五、奖项设置:

健美操、啦啦操分别评出冠、亚、季军各一支队伍。

附件二

 

男子篮球比赛

一、比赛时间:2023523日—6月7日

二、比赛地点:前程校区篮球场

三、比赛规程:

1.各书院通过选拔赛每个书院组建2支队伍代表本书院参加正式比赛。

2.本次比赛每队可派12人参赛,新生不少于7人。其中上场队员为5名,比赛换人始终要保证上场比赛的新生不少于3人。其他为替补队员。

4.本次比赛采用上下半场,半场比赛毛时间25分钟,中场休息5分钟,比赛最后2两分钟为净时间。如果比赛结束时双方战平,比赛加时5分钟,最后2分钟为净时间,并计入下半场比赛。

5.每半场双方有两次暂停时间,每次暂停时间为一分钟,下半场最后两分钟死球和暂停状态停表。加时赛双方各有一次暂停,加时赛最后一分钟死球和暂停状态停表。

6.半场七次及以上犯规执行罚球,队员五次犯规判罚下场。

7.比赛开始时执行跳球,下半场开始和比赛中出现争球时交换球权。

8.其他规则按照国际篮球篮球规则执行。

9.场地权由各抽签结果确定,具体实行方法抽签前会具体通知大家。

10.比赛开始十分钟没有报到的球队视为弃权,对手将直接以20:0的得分进入下一轮赛事。

11.对规则如有疑问,有裁判组给与解释。

12.赛事具体技术问题,请咨询比赛负责老师李源17538718721。

四、奖项设置:

冠、亚各一支队伍;二等奖两支队伍;其余为三等奖

 

附件三

女子“3V3”篮球对抗赛

一、比赛时间:2023523日—6月7日

二、比赛地点:前程校区篮球场

三、比赛规程:

1.各书院通过选拔赛后每个书院组建2支队伍代表本书院参加正式比赛。每支队伍5人。比赛上场队员3人,其他两人为替补球员,在比赛中可随时更换。

2.每场比赛时间为8分钟,每次进攻时间为15秒,无中场休息时间。在规定比赛时间内哪一方得分高则为获胜方或对阵双方哪一方先得到10分则获胜。如在比赛规定时间内双方战平,则继续进行比赛,先得分的球队为最终获胜者。

3.比赛开始时由裁判投掷硬币决定球权,比赛中出现争球时交换球权。

4.其他规则按照国际篮联3V3篮球规则执行。

5.比赛开始十分钟没有报到的球队视为弃权,对手将直接以10:0的得分进入下一轮赛事。

6.本次比赛,组委会将根据报名球队的数量来采用循环赛或淘汰赛制。

7.参赛各队请为球队冠名,队名需积极、阳光、向上,并在报名表中写明。

8.如遇天气原因、活动时间另行通知。

9.赛事具体技术问题,请咨询比赛负责老师李源17538718721。

四、奖项设置:

冠、亚各一支队伍;二等奖两支队伍;其余为三等奖

 

附件四

7人制足球对抗赛

一、比赛时间:20235月23日—6月7日

二、比赛地点:学校足球场

三、比赛章程:

1.各书院通过选拔赛后每个书院组建2支队伍代表本书院参加正式比赛。

2.本次比赛每队可派12人参赛,新生不少于7人。其中上场队员为7名,比赛换人始终要保证上场比赛的新生不少于4人。其他为替补队员。

3.每场比赛分上、下半场各15分钟。

4.各参赛队伍应穿着统一的比赛服装和运动装备。

5.赛事具体技术问题,请咨询曹翔老师:13613864358。

五、奖项设置:

冠、亚各一支队伍;二等奖两支队伍;其余为三等奖

 

 

 

 

 

附件五

男、女子排球比赛

一、比赛时间:20235月30日—6月7日

二、比赛地点:前程校区排球场

三、比赛章程:

1.各书院通过选拔赛每个书院组建男、女各一支队伍代表本书院参加正式比赛。

2.本次比赛每队可派12人参赛,其中上场队员为6名,其他为替补队员。每场比赛3局2胜,每局25分决胜局15分。

3.各参赛队伍应穿着统一的比赛服装和运动装备。

6.赛事具体技术问题,请咨询郑旭东老师:15803851372。四、奖项设置:

冠、亚军各一支队伍;二等奖两支队伍;其余为三等奖

 

 

附件

拔河比赛

一、比赛时间:20235月30日—6月7日

二、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三、比赛章程:

1.以书院(学院)为单位,每个学院选拔一支队伍参加比赛。

2.每个参赛队包含男生10人、女生10人。

3.比赛开始前,请各队领队到操场体育会议室参加抽签。

4.每场比赛为3局2胜制,比赛采用淘汰赛制,获胜方晋级下一轮,失败方淘汰。

5.双方队员在规定场地上手持一根拔河绳,在听到裁判员发令后双方运动员用力向后拉,哪队将对方拉过规定的“限制线”,哪队获胜。

6.各参赛队员应穿着运动服装参加比赛,比赛器材自备。

7.赛事具体技术问题,请咨询郭昱漾老师:15837113374

、奖项设置:

冠、亚季军各一支队伍;二等奖两支队伍;其余为三等奖

 

 

 

 

 

 

 


郑州市郑东新区鹏程大道56号

版权所有@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501535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