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4-26文章作者:张美霞审核:王珍 编发:张一鸣浏览次数:4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4月25下午,体育教学部在科创楼414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由体育教学部副主任曹翔主持,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参会。

曹翔首先向全体教师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中共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精神和要求。

随后体育教研室副主任李源结合省教学技能大赛、省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参赛经历,详细分享了如何在教学成长初期和教学倦怠期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具体做法。他说到“无论是课程思政建设还是三全育人格局的形成,最终要具体落实到课堂,教师要致力于提升每一节课的教学质量。年轻教师在教学成长初期首先要以创造价值的正面、积极的情绪投入教学。其次要站稳讲台,先吃透讲透教材知识点,再实现教学内容的拓展和教学方式多元化。第三是积极参加教学比赛、钻研教学研究,使自己的教学特色被看见。第四是要设计教学内容相关互动,在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的实践活动互动中尽量做到全过程的指导与反馈。”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老师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对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的技巧上有了新的感悟。激发了全体教师参与“课程思政”建设的热情,明确了“课程思政”建设方向,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教育使命,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体育课程思政课教育教学中落地生根。


郑州市郑东新区鹏程大道56号

版权所有@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501535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