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多个省级体育赛事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9-05文章作者:张一鸣审核:王珍 编发:张美霞浏览次数:10

     暑期,河南省教育厅、省体育总局举办了多项学生体育赛事。我校运动健儿在河南省第十九届学生排球比赛、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学生组健美操啦啦操比赛、河南省第二十九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学生组篮球比赛、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学生组足球比赛等多项体育赛事中屡获佳绩,夺得多项团体和个人奖项,谱写了我校体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7月3日9日,河南省第十九届学生排球比赛在郑州举行,我校学生男子排球队勇夺冠军。这也是我校学生男子排球队在河南省第十八届学生排球比赛获得冠军后再次获此殊荣。


7月12至15日,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学生组健美操啦啦操比赛在黄河科技学院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的39所高校参赛。我校健美操队经过教练团队的辛勤指导、精心打磨,运动员的刻苦训练,终荣获专科组“轻器械健身操规定动作”第二名、“花球啦啦操规定动作”第三名、“花球啦啦操自选动作”第四名的优异成绩。、


      7月19日,历时七天的第二十九届河南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洛阳师范学院落下帷幕。本次田径比赛,是疫情之后全省规模最大的一次体育比赛,竞争激烈。全省共有120所高校、2400名大学生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我校田径队在本次比赛中克服种种困难,团结一致、奋力拼搏,取得了男子400米栏第一、男子400米第二、男子4*400接力第四、男子100米第六的好成绩。  


      7月21日至30日,在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学生组篮球比赛,我校学生篮球队在教练的带领下,克服困难、迎难而上,一路过关斩将,终荣获篮球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李源老师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


   8月15日至25日,河南省2023年校园足球“省长杯”(大学生组)比赛在开封举行,我校学生足球队不畏强手、团结一致、顶住压力、克服考验、奋勇争先,最终夺得本次学生组球比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疫情三年期间,省内外体育类比赛相继停摆,但我校各运动队在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支持鼓励下,通过体育教学部教师系统的指导,各队队员坚持长期训练,克服种种困难,在训练中不断提升自己,不论是技战术水平还是心理素质都得到了大幅进步。今年,各项比赛陆续开始后,我校各运动队在比赛场上“大显身手”,尽情展现着铁院学子青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今后,体育教学部将继续加强学生运动队建设,以学校中心工作为引领,不断提高运动训练水平,为学校事业发展增光添彩。


郑州市郑东新区鹏程大道56号

版权所有@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501535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