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碑式历史性重大突破!我校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11-29文章作者:张美霞审核:王珍 编发:张一鸣浏览次数:12

11月25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在江西南昌落下帷幕。我校体育教学部体育课程教学团队秦浩、徐乐、赵明明、张新淇老师的参赛作品《职业体能专项训练》荣获高职组全国一等奖,这是本届比赛河南省高职代表队的唯一全国一等奖,实现了我校在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国家一等奖“零”的突破。我校艺术学院美育课程教学团队杨虹偲、刘奕、任德昕、于水的参赛作品《中国音乐鉴赏》荣获高职组全国二等奖,实现了我校艺术类参赛课程国家奖的首次突破。

我校体育课程教学团队荣获教学能力比赛全国一等奖

体育教学部秦浩老师(右三)代表河南省参赛队上台领奖

我校美育课程教学团队荣获教学能力比赛全国二等奖

 自2023年1月开始,教务处组织开展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校赛。6月,推荐优秀团队参加2023年教学能力比赛河南省赛,我校先后承办了2023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公共基础课程比赛和全省赛后座谈会,获得省一等奖6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个,在全省高职院校中获奖数量最多。经过省赛网评、省级决赛和国赛网评的激烈角逐,我校体育、美育2支教学团队成功进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全国现场决赛。

 面对比赛要求变化大、难度高、要求新的特点,我校两支教学团队紧随职业教育教学改革进展,紧扣教学创新导向,精心设计教学流程,深度凝练教学特色,还原多元教学实境,在全国278支决赛参赛队中脱颖而出,最终分别取得了国赛一等奖“零”的突破和国赛二等奖的优秀成绩。

党委书记田道敏检查指导国赛集训备赛工作

国赛现场决赛期间我校参赛团队合影

  学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和教师素质提升。备赛与比赛期间,学校党委书记田道敏,校长马玉霞,副校长倪居、李福胜等多次关心慰问参赛训练情况,激励教师以国赛一等奖为目标,以教师大赛为重要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打造高水平的教师教学团队,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有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书院通力合作,为本次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郑州市郑东新区鹏程大道56号

版权所有@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501535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