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新生杯”系列体育赛事顺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12-11文章作者:张美霞审核:王珍 编发:张一鸣浏览次数:15

12月5日下午,由校团委、学生工作部、体育教学部共同主办的2023年“新生杯”系列体育赛事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为期40天,开展了男、女子篮球比赛,男、女子排球比赛、男子足球比赛、拔河比赛以及健身操、啦啦操8个竞技项目,全校各学院7000人次参与比赛。


“新生杯”系列赛事是我校一项品牌体育活动。今年,学校体育教学部克服时间紧等不利影响,科学设置赛程,充分利用新校区和幸福校区的体育场地同时进行,覆盖全校各书院,其中参赛队员中大一新生的比例达80%以上。经过激烈角逐,在篮球比赛中,二七书院一队、天使书院一队分别获得男子、女子第一名。复兴书院一队获得男子足球第一名。丝路书院和天使书院分别获得男、女子排球比赛第一名。复兴书院一队荣获拔河比赛第一名。二七书院、天使书院分别获得健身操、啦啦操比赛第一名。闭幕式上,由学校教工组成的篮球队与学生冠军队进行了一场激烈纷呈的比赛,最终,教工篮球队以56:50战胜学生队。

“新生杯”系列体育赛事是学校加强对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强化体育育人、促进学生全面自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使学生能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重要手段,也是增强体能,提高身体免疫力的需要。该项活动重点体现全员参与、集体协作等特点,为广大学子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


郑州市郑东新区鹏程大道56号

版权所有@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501535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