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2023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级证书颁发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03文章作者:张美霞审核:王珍 编发:张一鸣浏览次数:10

1月2日下午,我校2023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级证书颁发仪式在学校第二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福胜出席颁发仪式。


会上,体育教学部主任王珍就2023年体侧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福星宣读了2023年获得《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优秀”等级学生名单。随后,李校长为获得“优秀”等级的同学颁发了优秀等级证书。最后,李校长发表讲话,他向各位获得“优秀”等级证书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语重心长地叮嘱大家:“要持续关注自身健康、传承体育精神,继续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坚持锻炼,用强健的体魄去开启美好的人生。”

据悉,《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级证书》颁发工作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在河南省高等学校试点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级证书制度的通知》要求,我校作为首批试点高校,于2022年制定了学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级证书制度实施方案》,并严格落实此项工作。学校始终重视体育的发展,按照“教会、勤练、常赛”要求,立足于体育课堂教学改革,不断丰富学生体育文化生活,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稳步提升。


郑州市郑东新区鹏程大道56号

版权所有@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501535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