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组织教师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06文章作者:张美霞审核:王珍 编发:张一鸣浏览次数:10

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于3月4在北京胜利召开。为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聚焦《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内容,体育教学部积极组织部门教师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聚焦“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大力提高职业教育质量”“打造卓越工程师和高技能人才队伍”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反响热烈。

王珍: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亿万人民团结奋斗、勇毅前行,迎难而上、守正创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在化危机、闯难关、应变局中创造了新机遇新成绩、赢得了战略主动,极大地增强了信心和底气。人勤春来早,开年即开跑。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时间赛跑、与时代并进,保持锐意进取、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郭昱漾:2024年的两会精神强调了“大我”与“小我”的关系。在这个观念中,国家和民族被视为“大我”,而个人则是“小我”。国家好比一个人的身体,个人则是身体上的各个器官。这些器官共同协作,共同为了身体的健康而努力。如果身体出现问题,那么器官也无法独立存活。在两会精神中,党员和各个工作岗位上的工作人员被要求认识到这一点,即虽然每个人的分工不同,但都是为了党、国家和人民服务的。只有每个人都尽职尽责,国家才能繁荣发展,人民才能安居乐业。因此,为了国家的利益,也是为了个人的利益。如果个人只顾自己的利益,而忽视了国家和民族的利益,最终不仅会损害国家利益,也会损害个人利益。

张一鸣: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上下凝心聚力,完成了既定经济增长目标。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不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巍:全国两会开幕,教育话题备受关注。“建议提高技工人才社会地位,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让有条件的高职专科院校试办高职本科专业。”全国人大代表马贵帮的建议引发共鸣。他表示,职业本科教育既能培养符合社会发展需求的专业人才,也有助于推动我国职业教育的创新和提高,培养更多具有实践经验和创新意识的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田道敏在开学会议中说,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学校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双高计划”升级晋档和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的关键一年,对学校发展至关重要。全校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决策部署中来,以挺膺担当、奋发有为的姿态,知责于心、担责于肩、履责于行,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朱建峰:新的一年,报告表示,要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包括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加快前沿新兴氢能、新材料、创新药等产业发展,积极打造生物制造、商业航天、低空经济等新增长引擎,还要开辟量子技术、生命科学等新赛道;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开展人工智能+行动等。

秦浩:随着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召开,作为一名体育教育工作者,我深受启发,深感责任重大。会议不仅是对过去一年国家各项工作的总结,更是对未来发展的规划和展望。作为一名体育教师,我深感自己肩上的担子不轻,如何将会议精神融入到体育教学中,培养出既有强健体魄,又有高尚品德的学生,成为我思考的重点。

王娟娟:作为一名普通公民,我对推动高质量发展有着自己的目标和计划。首先,我将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和社会实践,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其次,我将关注经济发展和国家政策动态,积极学习新知识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最后,我也将注重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总之,“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我们每个人的共同责任和使命。我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学习和探索新的思路和方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赵明明:通过学习,我对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有了具体的了解,对我国现阶段的教育需求有了明确的认识,更进一步体会到: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是提高国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根本途径,寄托着亿万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强国必先强教”的道理。弘扬教育家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厚植人民幸福之本,夯实国家富强之基。

马红棒:在观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过程中,我对国家的未来充满了期待和信心。会议强调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我深感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应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会议中关于教育、科技创新、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讨论,让我意识到只有不断学习和进步,才能更好地适应社会的发展需求,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将以两会为契机,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工作,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美霞:2024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数据详实、内容务实,充分展现了政府过去一年的业绩与担当,让我深切体会到了2023年政府工作的努力和成果,更看到了2024年的方向和目标。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倍感振奋、倍受鼓舞。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新起点上,我们要筑牢思想根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扎实做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教育教学工作,第一时间把全国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堂和学生头脑,依托河南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持续推进思政课创新发展,以强烈的爱党之情、为生之心做好立德树人工作,让每一个青年学生都感受到党的温暖,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育新人、出成果、作表率,为学校“双高计划”升级晋档和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作出积极贡献,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南篇章。

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为学校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支撑,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高计划”升级晋档和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郑州市郑东新区鹏程大道56号

版权所有@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501535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