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开展教师急救技能培训,提升校园安全应急能力

发布时间:2024-03-28文章作者:张美霞审核:王珍 编发:张一鸣浏览次数:10

        随着健康观念的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重视体育锻炼。然而,在体育活动中,由于学生体质的差异和场地器械不标准等原因,一些突发状况难以预测。对于这些,体育教学部的老师如何在第一时间内对学生进行有效的应急处理,降低运动伤害的影响,显得非常重要。为此,3月26日,我校卫生所所长王敏对体育部老师进行了AED使用和单人徒手心肺复苏的培训,确保每一位老师都能掌握于应急急救技能,从而更好的应对学生的突发状况。

 


       AED,全称为自动体外除颤器,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能够在“黄金四分钟”内,利用AED对患者进行除颤和心肺复苏,是最有效制止猝死的办法。近年来,随着AED在国内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并学习其使用方法。对于体育教学部的老师来说,掌握AED技能不仅是对自己职责的履行,更是对学生生命安全的有力保障。同时,还通过模拟演练的方式,让老师们亲身体验了AED的实际操作过程,确保在真实情况下能够熟练应对,及时的处理突发状况,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

 


      在此次的急救培训中,王敏老师也对徒手心肺复苏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通过讲解示范、实践操作等方式,向老师们传授了徒手心肺复苏的基本知识和操作技能。首先,强调了保持呼吸道畅通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抬起患者的颈部和下巴,以便让空气平稳地进入肺部。随后,老师们亲身参与了模拟救援演练,通过实践操作不断巩固和提升自己的急救技能。

       此次开展的校园急救培训,不仅增强了老师在体育课上对学生的急救处理能力,也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感,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教师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强校园急救知识的普及和培训,以确保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快速、准确地为学生提供帮助,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郑州市郑东新区鹏程大道56号

版权所有@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1501535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