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郑州铁建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校交流访问

文章作者:郑松 耿文燕 审核:魏保立 陆艳琦编发:王洪涛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60

6月16 日上午,中国铁建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铁建装备)副总经理李宏达、郑州铁建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波带领部分企业负责人一行7人到我校交流访问。党委书记许琰、副校长倪居出席洽谈,科技处和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洽谈交流。

许琰对李宏达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院校的根本,双方可通过共建产业学院,围绕“产、学、研、创、培、孵”六个要素,共同培养产业需求的复合型人才、共同打造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实现强强联合,合作共赢。

李宏达介绍了中国铁建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郑州铁建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发展战略、企业文化等。他谈到,铁建装备主营业务是铁路大型养路机械生产制造,国内市场占有率达82%,设备出口印度、韩国及非洲多个国家,是一家极具实力的大型央企。公司掌握大型养路机械行业新技术、生产新工艺、发展新方向,有强大的技术优势,可以从人才培养,教材、教具开发,专业实习,1+X证书等方面与学校展开深入合作,提升铁道养路机械应用技术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双方找准需求点,各自发挥优势,推动校企合作双元育人,实现双赢。

倪居简要介绍了学校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表示双方可以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职业培训、产教融合基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寻找契合点,展开深入合作。

与会双方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职工培训、混合所有制产业学院、职教集团、现代学徒制培养、就业招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表示,尽快梳理双方需求,深入考察交流,推进双方合作。会后倪居陪同来访人员参观了校内的竞赛、实习、实训场地,并做了进一步交流。

郑州铁建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国铁建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郑州铁路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以大型养路机械维修为主业,逐步深入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的养路机械、铁路工务专用设备、工程机械设备及零配件的研发、制造、销售、服务及进出口业务,将建成国内最大的大型养路机械修理基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