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保卫处、武装部)
我校开展“消防进军训”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7-12-20 文章作者:   审核: 保卫处 浏览次数: 124

我校成功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文章作者:孙仁瑞 审核:刘国海 编发:孙仁瑞

2017年9月22日,我校开展了“消防进军训”的活动,特邀请郑东新区消防大队党同伟,为我校新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树立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知识,并具备自救能力和火灾发生初期处理办法。

讲座开始,党教官通过精炼的语言和现实的火灾事故,向大家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直观的表达出火灾发生带来的严重危害,同时通过宣讲他们进行的火灾试验,让大家了解了火灾发生时最为严重的是浓烟所带来的伤害。火灾发生时死在浓烟中的人数是烧死人数的4-5倍。紧接着就向大家讲解了如何在发生火灾时逃生和灭火器的使用办法。使用灭火器时先把插销拔掉,在上风口对准火焰底部进行灭火。党教官还对日常生活中如何防范火灾进行了讲解,寝室里为什么不能使用大功率用电器,手机充电之后要立即拔掉等一系列的火灾防范知识。让新生充分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同时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党教官进行消防安全宣讲

党教官向学生宣讲灭火器使用办法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提高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他们面对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手段,为我校建设“平安校园”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