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保卫处、武装部)
部门简介
 
保卫处简介
首页  部门简介  保卫处简介

保卫处简介

 

    保卫处是学校主管安全保卫工作的职能部门,担负着维护校园安全和学校政治稳定的任务,其根本职责是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和教学科研正常进行,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保卫处的工作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在政法、公安、国安等政府机关的指导下,依据国家的法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制定安全保卫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保卫处设有消防治安科、综治科、校卫队。保卫处现有处长1人,副处长1人,副处级调研员1人,综合科长1人,消防治安科长1人,干部职工共18人。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安全保卫工作,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教学科研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检查、同总结。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统一领导、分级管理、部门监管、单位负责、保障重点、确保安全的原则。较好地保障了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了教学、科研正常进行,营造了平安、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