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保卫处、武装部)
政策法规
 
保卫处消防管理工作制度
首页  政策法规  制度规则  保卫处消防管理工作制度

保卫处消防管理工作制度

 

1认真贯彻执行消防法律法规,将消防安全管理作为保卫处的重要工作;充分发挥保卫处在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方面的职能作用。

2、抓好经常性的消防法规及防火灭火基本常识的宣传教育。

3、协助院属各单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等规章制度。

4、加强义务消防队建设,抓好消防队伍的业务培训和防火演练,全面提高灭火技能和战斗力。

5、按照规定标准配备消防器材,指定专人管理,定期进行检查、维修,发挥义务消防骨干作用确保消防器材处于正常完好状态。

6、发生火情立即组织扑救和人员疏散,必要时迅速拨打“119报警,并注意保护好现场,为事后查明火灾原因提供有力的证据。

7、经常组织防火安全检查,发现重大火险隐患,按学院重大火灾处置预案制度实施

8、定期进行总结、表彰,对有违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行为人,根据法律法规和有关制度向主管领导提出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