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保卫处、武装部)
我校举行大学生防盗防骗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7-12-20 文章作者:   审核: 保卫处 浏览次数: 153

我校举行大学生防盗防骗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薛燕审核:刘国海

进一步提高学生防盗、防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预防和减少校园可防性案件的发生,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12月19日下午,学校邀请郑州市公安局龙子湖分局民警申永川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大学生防盗防骗安全知识” 专题讲座。学校各部门义务消防员、各系学生代表、治保部学生干部、保卫处全体人员近300人聆听了讲座。

 申永川结合实际案例从如何做好防盗工作、网络诈骗的要件和如何预防诈骗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 “六个一律”、“八个凡是”“三句箴言”和“假如生活欺骗了你”等生动活泼的讲解,幽默风趣的语言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申永川送给师生们三句话,一是不要被人害,二是不要去害人,三是不要害自己;网上言论要谨慎,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要求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提高警惕、注意防范;在防范的同时遵纪守法,敬畏法律,不要因一时冲动铸成大错;要珍惜同学友谊,善待彼此,和谐相处。

讲座结束,申警官与师生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解答师生的问询,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师生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懂得了生活中如何提高警惕、远离危险、珍惜生命,使大学生活时刻有“平安”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