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保卫处、武装部)
“119”消防宣传月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2-21 文章作者:   审核: 保卫处 浏览次数: 123

我校119”消防宣传月消防演练活动

文章作者:孙仁瑞 审核:郑伟强 编发:孙仁瑞


为了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消防事故,我校保卫处按照省教育厅办公室印发的《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省防火委员会关于2017年河南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教办安全【2017】717号)文件要求,认真贯彻文件精神,特开展本次消防演练活动。

2017年11月7日下午3点,在我校铁龙广场进行消防演练活动,参加人员有:各系部学生代表,重点单位治安消防员,餐厅工作人员,图书馆工作人员,超市工作人员以及保卫处全体人员。

演习开始前,保卫处综合科科长黄京京,给参加人员讲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学生和各个重点单位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掌握基本的消防常识,不断提升我校消防工作“四个能力”的建设,把消防工作推入深处。之后由保安队长何凡向师生员工讲解灭火器使用办法、防毒面具如何佩戴和消防水带如何连接等基本的消防常识,保安副队长王文武做示范,提高师生员工在火灾发生时的自救能力。

演习开始后,各重点单位老师、学生代表、餐厅、超市人员代表轮流对火灾模拟地点进行灭火操作,亲身体验了灭火的实际过程,加深了师生对“火灾猛如虎,责任重于泰山”的理解,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本次消防演练圆满结束。

讲解灭火器的使用

灭火演练